大年初一我在岗
 http://cnpressphoto.com 2023-01-22 22:10:53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网
0

大年初一我在岗

  大年初一,在白城站候车室有这么一老一小两个人在忙碌着……

  年龄大的男客运员叫宋志刚,今年9月份退休,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42个春节,也是最后一个春节。

  年龄小的女客运员叫王可,去年新入路的大学生,这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个春节,也是首个春节。

  大年初一, 11:30分左右旅客陆陆续续进入候车室候车。旅客虽然不多,但儿童、老人等重点旅客较往日增加不少。为了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作为党员的宋志刚手把手教着王可,积极做好安全乘车宣传,提示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为有需要的旅客介绍网上购票、临时身份证明使用方法等。宋志刚和王可这一老一小两个人的志愿服务行为得到同志和候车旅客的赞扬。

  宋志刚自参加工作以来,没在家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长假。他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看到旅客们满意的笑容,听到他们真诚的感谢,就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特别是“今年我最感动的,是看到“00后”的王可能够在大年初一,主动来车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深信白城火车站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传、帮、带是白城火车站建站以来的传统。图为宋志刚和王可一路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的场景。(王野村摄)

大年初一我在岗

  2023年1月22日,宋志刚和王可一路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的场景。(王野村摄)

大年初一我在岗

  2023年1月22日,宋志刚和王可一路护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的场景。(王野村摄)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赵金悦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